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 04

大盾失忆的现代AU

前文:01  02  03  


史蒂夫在医院住了大半个月终于刑满释放可以回家,他心情愉悦地把东西都收拾好,坐在病床上等巴基下班。史蒂夫可有点迫不及待看看他们的家是个什么样子,他们的家,他在心里又默念一遍,轻快地哼起不知道哪里听来的调子。

“哥们你知道自己跑调了吧。”

“我失忆了,不记得。”

史蒂夫看见巴基出现立马站起来想提着杂物一同离开,被巴基按着胸坐回去。

“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下。”

“你来之前我都检查过了。”

巴基还是不放心地检查了一遍,史蒂夫跟在他身后半步也绕了一圈。系安全带也是个麻烦的事,史蒂夫一只手没法做到,巴基从驾驶座侧了身子替他扣,怕压着打石膏的手特意留了点距离。史蒂夫看见巴基的脸逐渐放大,淡淡的香水味钻进他的鼻子,关于“男朋友”的论证又不合时宜地跳出来,他下意识地抓住巴基的手腕。巴基什么话都没说,只是困惑地看着他,困惑里还带着点探究。

“我不太习惯。”

巴基耸耸肩坐回去,车里的气氛却若有若无地尴尬了起来。说出口的瞬间史蒂夫就想咬舌头,用什么借口不好非得用这个,万一以后巴基不愿意和他近距离接触了怎么办。他对着车窗一边记下沿途的风景,一边透过玻璃瞄巴基开车的侧脸,还分了点心思考怎样不露痕迹地向巴基透露自己完全不讨厌这些。如此这般,他刚好错过巴基皱眉又舒展的瞬间。

他们合住的屋子在12楼,装修不复杂,零零散散的小饰品让房间显得活泼。客厅摆着棕色的长条沙发,沙发上还有两个风格类似的抱枕,茶几的一角堆了几本杂志。墙上挂了一幅装裱好的画,电视柜下塞着游戏机和碟片,两间卧室正对着,史蒂夫只看了一眼就确定这是他喜欢的样子。巴基领史蒂夫走了一圈大致介绍各种物品的存放位置,“餐具都在厨房左边柜子的上面,调料在桌上,桌上没有那就是家里都没了,冰箱没什么好说的,红色的牙刷和蓝色的毛巾是你的,你别记反了。”巴基推开史蒂夫的卧室门,“床单被套垫子都在衣柜最上一层,颜料和画具放右边的架子,书和画集放左边,色情杂志在在百科全书的后面,电脑的密码是0704。”

“你重复一遍?”史蒂夫怀疑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密码是0704,要我写在便利贴上么?”

“不,前面一句。”

“色情杂志在百科全书的后面。”

“哦。”史蒂夫停顿半秒,张开嘴动了动唇,最后还是什么话都没说出口。他猜如果真的把为什么巴基会知道这些杂志放在哪的问题问出来,巴基给他的答案一定非常不正经,还是不问了,不要给自己找高难度的麻烦。

晚饭仍旧是巴基在店里买了外带回来,他把饭菜装进自家的餐盘,小小的餐桌放了六七盘,冰箱里还有作为饭后甜点的冰淇淋。史蒂夫看到桌面上满满当当的菜,觉得未免太过丰盛了,不过巴基说这是出院庆祝,既然史蒂夫现在不方便去店里吃,在家里一样要吃的好一点。史蒂夫完全没有不能外出就餐的遗憾,像这样没有别人打扰,自自在在地和巴基一起吃饭就很好。

饭后刚过半小时,史蒂夫就拿了衣服进浴室想要洗澡。在医院的这大半个月每天都只能拿毛巾沾湿擦擦身子,现在他可再也忍不下去。巴基在沙发上叹口气,把史蒂夫叫住,仔细地用防水袋子把石膏套上系紧。

“衣服脱了坐浴缸里去。”

“啊?我还没放水。”

“先洗头再泡,你说你真以为自己一只手能洗头还不把石膏碰着。”巴基没好气地说着把花洒拿到手里,调了调水温。

史蒂夫只脱了上衣,穿着短裤盘腿坐在浴缸里,头靠在浴缸的边缘仰起来。巴基用水把史蒂夫的头发打湿,倒出洗发水在手里搓搓揉到他的头发上,手指在头发里来回。史蒂夫被他揉的非常舒服,舒服到差点发出什么奇怪的声音。不过舒服是一回事,他觉得巴基的手法非常特别,不像是给人洗头,倒是有点像给宠物搓毛。

巴基再次拿花洒把史蒂夫头上的泡沫冲掉,史蒂夫全程睁着眼睛看他的脸,巴基被他看得有点心烦,这人失忆也没变多少,还是一样固执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怎么有些事上就跟换了个人一样。

“再对着我眨眼睛就把你的长睫毛全揪掉。”

史蒂夫立马闭上眼睛,过了几秒颤颤巍巍地抖了抖睫毛,睁开一条缝。

“闭上。”

“我都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你。”

“闭——”

“好吧。”

史蒂夫也没闭眼太久巴基就把泡沫冲干净了,拿了干净的毛巾包住整个头来回揉搓。等巴基把毛巾拿开,史蒂夫摇摇头把头上的水珠又抖掉一些。巴基给他脖子就是一掌,史蒂夫转过身才看见巴基的T恤上有很多他刚才抖水溅上的的湿点,他无辜地看向巴基,“汪。”巴基本还故意板着脸,结果被他一叫也没忍住,先是微笑,接着大笑着把毛巾扔到史蒂夫的头上,又揉了几把。史蒂夫被毛巾遮住眼睛,也跟着笑起来。

洗澡也需要巴基的帮忙。若是以前史蒂夫大概还是会不太好意思,可大半个月下来,上厕所换衣服擦身子哪一件事不需要巴基在一旁看着,该看的不该看的早就被看过了。史蒂夫大大方方地把裤子脱了,等着水流冲下来。巴基注意不让花洒喷出的水流到史蒂夫的右手,冲湿全身后给史蒂夫和自己都到了点沐浴露,他帮忙搓背,其他的史蒂夫自食其力。可能是浴室里的热气让史蒂夫的脑袋晕乎乎的,他不着边际地想巴基的手非常舒服完全可以去做专业的按摩,还想着等手完全好了也要给巴基洗澡报答一下这么多天的搓背之恩,完全没注意巴基的动作什么时候停下了。

“巴基?”

“……剩下的你自己洗吧,里面太热我先出去。”

只漂了一丁肉末的清汤


——————————————

感觉看的人越来越少,但是我也只会写这种白开水啊哭


→NEXT→

评论(15)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