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 09(完结)

我烂尾了T_T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史蒂夫看起来确实不记得前一晚发生的事情,这让巴基暗自松了一口气,一切又归于平常。


  电影之夜,史蒂夫拿了遥控器翻动菜单,巴基靠在沙发的一角拿手机玩游戏等他做决定。巴基的骑士攻下对方的最后一座城堡,他抬头看屏幕,拿不准是不是可以再玩一盘。


  “等等,你确定要看这部?”巴基有些吃惊地压住史蒂夫拿着遥控器的手。


  “怎么了?你不想看这个吗?”


  “这是一部同志片。”


  “我不恐同,”史蒂夫困惑地发问,“还是你和我一起看会觉得尴尬?”


  巴基盯着他眼睛看了几秒,不知道史蒂夫在打什么算盘,“我是怕你尴尬。”


  史蒂夫冲他露出一脸你真贴心的表情,然后贴着他的肩膀和手臂坐好。巴基觉得两人接触的皮肤温度逐渐上升,快要冒出火来,他不着痕迹地超边上挪了挪。


  事实上,和你暗恋的直男朋友一起看同志片真的不是什么上好的选择,特别是当这部电影讲两个好朋友约定如果十年双方都没有恋人就在一起的时候。这种做了十年好朋友你却不知道我爱你的烂俗故事,巴基用鼻孔表达了对它的不屑。


  史蒂夫拿起桌上的果汁喝了一口,再靠向沙发靠背时两人的肩膀又没有缝隙地贴在一起。


  巴基看着屏幕里迈尔斯尴尬地和第一次用手机约来的约炮对象聊天,一边琢磨史蒂夫突然要看这部电影的原因。


  操,他该不会认为自己就是那个并不想和好友成为一对恋人还拼了命要把他推销出去的大混蛋布罗迪吧。鉴于他最近确实有减少和史蒂夫待在一起的时间,也拐弯抹角地和他提过是不是找个女朋友的事。巴基认为这个思路非常对,巴基有点生气,他甚至没有注意到自己发出了冷哼。


  “迈尔斯有点可怜,他明明这么好,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听听这语气,巴基在心里已经拎着史蒂夫的领子冲他大吼我他妈才是那个暗恋别人十年不敢说的人。


  “因为他傻。”


  ……


  他确实挺傻的。


  巴基不愿多想,强迫自己跟上电影的情节。没过多久,一丝困意袭来,他没忍住打了个哈欠。看来他今天的运动有些过量了,巴基心不在焉地想了几个健身房以外还可以消磨时间的地方,史蒂夫没怎么动,似乎看得很专注。巴基强打精神倒像是起了反作用,说话声一句比一句催眠,眼皮也越来越重,我就闭上一小会,巴基悄悄地和自己商量。


  史蒂夫看了眼倒在肩膀上的那颗脑袋,忍住摸一把头发的念头,一动不动地继续看电影。


  巴基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直到他迷糊地睁开眼看到史蒂夫胸前的口袋在眼前晃,他没多想又闭上眼,被放在床上后才猛得清醒过来。他一个一米八的壮汉,居然被史蒂夫用公主抱的方式抱回卧室,没脸见人了。巴基还在唾弃自己,身上就被盖上了被子,露在外面的手也被史蒂夫轻轻抓住塞进被窝。他这下连眼珠都不敢动,僵硬地躺尸,心跳跳得像是塞了只兔子。


  等了半天也没听见有别的声音,巴基不太确定史蒂夫有没有走,打算再等一分钟就偷偷看一眼。安静下只有他装出来的平稳呼吸被放大了数倍传进自己耳里,他不知道史蒂夫是不是要做点什么,那种电影小说里经常有的事,比如偷偷的一个吻。


  巴基知道自己这样很自私,史蒂夫迟来的喜欢让他开心得恨不得飞到天上,他没法彻底拒绝,又做不到把自己从他的生活里抽离出去。他怕史蒂夫真的亲上来,又怕他什么都不做就走掉。


  一根手指轻点上他的眉心,加上一根手指抚平中间的褶皱。


  他们之间从来都是大大咧咧地属于朋友的肢体接触,巴基从来不知道史蒂夫会这么温柔地触碰他。


  “是我让你为难了吗?”


  史蒂夫的声音很小,像是在自言自语。


  过了几分钟,巴基听见脚步和关门声。他有点失望地拱起背往被子里缩,一手拿起枕头盖住露出的半个头。


  周末是巴基工作最忙、排课最满的时候,史蒂夫一般不会在这两天的晚上约他出门活动。可是这个周日巴基下午的最后一班结束,换好衣服拿手机时发现史蒂夫一个小时前发了一条短信,说在布鲁克林他们以前常去的那家餐厅等他,让他下班后直接过去。他盯着这条短信看了片刻,隐隐察觉出史蒂夫的目的。


  他推开饭店的门,一眼就看见坐在角落里的史蒂夫朝他挥手。


  “我先点了几道菜,你看下要不要加点别的。”史蒂夫给两人的杯子都倒上酒,示意服务员可以上菜了。


  “你看起来今天心情不错。”


  史蒂夫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闪着光,下巴上的胡子随着嘴唇一动一动,巴基不由得看得入了迷。


  “巴基?”


  “啊?好啊。”巴基下意识回答,“你问的是什么?”


  “我说我们吃完以后随便走走吧,你最近太忙都没怎么一起散步了。”


  “好,是该走走了。”


  史蒂夫确实是在酝酿一场告白,他没法忍耐巴基一点一点远离他的感觉,他也要给自己一个机会。吃饭时他们聊了些他的画集进度,拳馆里的学员,看的书,没来得及看的电视剧,全是零碎的小事,却能让他非常开心。


  出了餐厅他就握住了巴基的手,力度够大让他没法挣脱。


  “史蒂夫?”


  “我想去我家看看。”


  史蒂夫知道巴基一向心软,特别是对上自己的时候,这不话一说完刚刚还在试图抽出手的人没吭声任他牵着往前走。刚出院不久时巴基曾经带他来过一次,现在他能自己找来了。


  那个房间灯光明亮,偶尔有人从窗边走过。史蒂夫站在马路边,看着熟悉的窗户久久没有动弹。那时巴基带他来这,他只觉得迷茫,但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过了一会,巴基晃了晃手,“要去小公园吗?”


  从史蒂夫家出门,走到T字路口,右转再右转有个很小的公园,那是他们以前经常玩球的地方。


  “我记得有次不小心把球踢到你的脸上,把我吓坏了,就怕你以后缺颗牙找我算账。”


  “要是破相了我真会找你算账的。”


  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巴基,我喜欢你。自从在医院第一次见到你以后,我没法控制自己让我不去想你。你是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巴基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即使早有预感这一刻到来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有些难过,不过能听到这样的表白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抱歉。”


  “我不明白为什么。”


  “错觉,史蒂夫,你只是产生了错觉。”


  “这不是错觉。”


  “你不可能直了二十多年因为失忆说弯就弯。”


  “我从来就没说过我是直的,你不能因为性向就怀疑我的感情。”


  巴基瞪大眼睛,一脸惊讶看着他。


  “你什么时候恢复记忆的?”


  “一个月以前。”史蒂夫这才发觉自己说漏了嘴。


  “我不明白。”


  “什么?”


  “你为什么不去和你喜欢的人表白?”


  “我正在和我喜欢的人表白啊。”


  “可是你出车祸前一天不是说要去和别人表白。”


  “我那时候也是准备和你说。”


  巴基更加困惑了,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在梦里。


  “你当时不是出门了?”


  “是啊,当时我就想着憋不住了又突然怕吓到你,跑来这里平静了一会就给你打电话了。你一直没接电话,我坐在这里等你等了好久,那个时候你应该在和彼得一起喝酒吧。”


  史蒂夫最后那句话语气不咸不淡,充满了控诉,巴基不服气了。


  “哪个正常人会想到你是要出门和我表白,就许你出去和姑娘表白,我就不能去酒吧喝闷酒。”巴基话音刚落就被压进一个过于用力的拥抱,“你突然这样干嘛?”


  “你也喜欢我。”史蒂夫没法让自己不笑起来。


  巴基用头蹭了蹭史蒂夫,卸下插足别人感情的负担后无比轻松,“是,我喜欢你。”


  巴基隔着衣服亲了亲史蒂夫的肩膀,突然想到什么轻咬了一口,埋怨地说,“想起来了也不告诉我,干嘛要瞒着我?”


  “我想万一这次搞砸了说不定还会有下一次的机会。你不知道你对失忆的我有多好。”史蒂夫不太情愿地解释。


  “不都是你。”巴基笑他难得这么幼稚,“我还是有点不敢相信,你居然会喜欢我。”


  “我当然会喜欢你,我从高中就喜欢你了。”史蒂夫觉得他们就像两个特大号抱抱熊,还是抱着对方不肯撒手的那种。这样想着他就被推出来,巴基一脸震惊地看向他。


  “我哪里说错了吗?”


  “你为什么不和我说?我出柜你也没有什么表示,我们浪费了差不多十年!”


  史蒂夫笑了,揉了揉巴基的头发,“你肯定不记得出柜的时候和我说了什么。”


  “什么?”


  “‘不过史蒂夫你放心,我绝对不会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我原来一直以为会没有希望。”


  他低下头凑近,嘴唇贴上巴基因为惊讶而微张的嘴唇。


  “而且我不觉得我们有浪费这十年,毕竟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

卡了好久憋出来这个结局。原本是想写借着大盾失忆各种无意识撩的故事,结果被我一路跑偏……

各种OOC都是我的错,躺平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