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Evanstan】Slash 01

是个AU,世界线可能有搞错或者对不上的地方,不会太长。

有微量盾冬,就不打tag了


2010

塞巴斯蒂安有一个秘密。

他趁着导演、克里斯和海莉凑在摄影机前确认镜头,偷偷溜进道具间,推开门看见里面没有工作人员心里长舒了一口气,不然他得找个时间再来一趟。他如此鬼鬼祟祟并不是因为他想要偷走什么重要的道具,好吧,他只是想仔仔细细地把那块盾牌(确切来说是两块)摸一遍。这个愿望一点也不变态,如果你刚好是美国队长忠实的粉丝而又非常幸运地参与进美国队长电影的拍摄。

当然他并不像暴露自己的迷弟身份。塞巴斯蒂安小心地抱住上过色的盾牌,好像抱着世界上最稀有的珍宝,然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自己和盾牌拍照,因为光线太暗或是对焦没有对着盾牌这样那样的原因重拍了二十几次。即使这样他仍旧不太满意,前置摄像头总归有些模糊,他把相机调回后置,对着镜头露出最灿烂的笑容,同时希望现在这个角度能很好地把盾牌放在画面中央。他的运气不错,看来他有点自拍的天赋,塞巴斯蒂安满意地收好手机,又不舍地摸了摸盾上的色块才离开。

一天的拍摄结束后塞巴斯蒂安回到宾馆房间惬意地冲了澡,穿着浴袍躺在床上一边擦头发一边摆弄手机,挑出一张只有盾牌的照片看了片刻,打开聊天app找到联系人,点击发送。他把手机放在床上轻声地哼起了歌,两手并用快速揉搓头发,一直用余光注意手机的屏幕。屏幕直到半小时后才重新亮起来,他扑着拿起手机趴在床上看到一排感叹号。塞巴斯蒂安没法控制自己的笑容,就这样咧着嘴打开聊天界面。

“我的天啊”

“刚刚结束工作现在才看到”

“是我想的那样吗你参加拍摄了??!!”

“快快快回我!”

几条消息接连不断地蹦出来,他也迅速地按动手指打起字。

“工作辛苦了。”

“是的,我参加拍摄了!虽然只是个龙套,但是非常开心(吐舌)”

对方的回复速度可以称得上是秒回。

“wow!”

“总有一天你一定会接到重要的角色的,我相信你。”

“cap和巴基的造型怎么样?”

塞巴斯蒂安从来没有认为巴基是个龙套,但他需要修改一些细节以免被猜到身份,在涉及自己身份的时候可以说谎是两个人约定好的“说谎协议”。

“Cap很棒,克里斯·埃文斯愁眉苦脸的表情让我觉得史蒂夫活过来了。”

“看来他通过了你的测试,我还以为你的标准会更严格一点呢。”

“他确实不错,身材、脸、演技都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就是从此以后史蒂夫都会和他联系在一起让我有点……怎么说,怅然若失?”

塞巴斯蒂安为了避免误会,又补充了一句。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相信我作为粉丝完全能理解你,巴基呢?我的巴基怎么样?”

“嘿,又来了,你知道’你的巴基’听起来有多基吗XD我和他几乎没有什么接触,所以没有独家消息可以给你了。”他放下手机揉了揉笑得僵硬的脸。

“和你的那些小说比起来我可是相当笔直。”

“你永远不会放过这个了吗?”塞巴斯蒂安抗议,实际上他不抵触这个,这只是一种习惯性的虚张声势,而他们两人都了解这一点。

“嗯哼。”

“明天很早就要开工,我要准备睡了,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

他又看了几眼信息,把手机屏幕按灭在床头的桌上摆好,心情愉悦地闭上眼睛。和他通信的人还是塞巴斯蒂安高中时候在网上结识的朋友,认识的契机非常奇妙,从那之后竟然断断续续联络一直到现在。


————

2001

“史蒂夫赶到时只看见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巴基,红蓝色的制服上满是泥土,红骷髅甚至没废力气把他捆绑起来。像是一只手狠狠地捏住了心脏,史蒂夫窒息般地头晕目眩了几秒,接着暴怒地朝敌人扔出盾牌。

一片混乱中,小个子利索地爬起来趁着混乱从红骷髅身上摸走了一把钥匙。他把钥匙收进口袋,得意地向史蒂夫做了个手势,史蒂夫得到信号后更加卖力地吸引身边的火力为他打掩护。待巴基靠近后史蒂夫没有半分恋战,扶起计划中藏在树丛里的摩托跨上坐好,等了几秒才发现那小子还在后面没跟上来,他在心里叹了口气,又发觉自己早已习惯这份无奈。史蒂夫发动车子,掉了头往回骑,伸手把巴基捞上来,顺便无视他在耳边对自己还没打够的抗议。”

塞巴斯蒂安通读了几遍,不太确定要不要在最后一句里加上对史蒂夫手臂肌肉的描写。他看了眼屏幕下方的时间,快11点了,毕竟明早还有课,于是什么都没有修改直接点击保存文档关掉电脑。

“巴基赞叹地捏了捏史蒂夫的手臂。”

这是节代数课,他应该专心听老师推导公式才对,可是他的脑子开始擅自构思接下来的情节。塞巴斯蒂安捏了捏自己腰上软软的肉,有些惆怅地思考肌肉的手感是什么样。他正沉迷在自己的幻想里,背后突然被人用笔戳了一下。塞巴斯蒂安猛地抬头,刚好对上老师转过来的目光,他有点心虚地坐直,把笔记本翻了一页,作出一幅专心的样子。等到下课他才转过头和提醒他的同学道谢,这个女生他有些印象,之前上课的时候偶尔会坐在他座位附近,不过倒是一直没有说过话,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她不甚在意地耸了耸肩膀,“没事,本来我也只是想让你帮我捡一下橡皮的。”“噢……是我想多了,嗯,还是谢谢你。”他有些尴尬,磕磕巴巴地结束对话。

“哈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女孩看他无措的样子大笑起来,塞巴斯蒂安也跟着弯了嘴角。“对了,我是洛蒂·斯特朗。”

他不是很喜欢说自己的名字,虽然到美国已经有三年,他的英语还有些口音不过也不成问题,但他仍旧不喜欢说出自己的名字,这个名字太不美国,在这里的青少年间有些特别。

“塞巴斯蒂安·斯坦。” 

“我想我们再不走可能就赶不上下节课了,塞巴斯蒂安,不得不说你的名字有点长。”

塞巴斯蒂安拿上自己的书,示意已经收拾好靠在书桌前的洛蒂可以出发。

“其实我有想过要改成克里斯托弗。”

“这两个名字一样长好吧,而且克里斯?在操场喊一声可能会有七八个人答应你的名字哪里好了。”

“就是很好。”塞巴斯蒂安忍不住反驳她。

洛蒂哼哼了两声算是回答,换了个话题,“你那个小本子上面写的是什么啊?”

塞巴斯蒂安下意识把本子挡了挡,他从来没有想过会有人问他这个问题。“唔……”他犹犹豫豫,不知道该说实话还是随便编个理由,好在上课铃及时响起。他们一起小跑进教室在仅有的两个空座上坐下。

评论
热度(18)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