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 03

大盾失忆的现代AU

前文:01  02


晚上8点左右史蒂夫才把最后一瓶水吊完,山姆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离开了。巴基在床边的小躺椅上铺好毯子,倚在上面摆弄手机。史蒂夫经过时顺手往他后颈一拍,留了一句“眼睛别离手机太近”就进卫生间洗漱换衣服,巴基含糊地应了一声,继续挑着app往手机里下,几秒后吃惊地盯着卫生间的门。

拍后颈是他们从小到大的习惯,现在谁不也记得这个动作是谁开始的,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发展到了有事没事轻轻拍一下的地步。这个动作通过力度、拍打的方式可以传递无数种情绪,便于在不同场合使用。生气的时候拍的力道比较大,速度快,声音更脆;打着玩的时候力道看手感,不同角度拍上去都有,声音沉一些;纯粹无聊看着有个脖子在那就手痒的拍法最微妙,拍的位置一般靠上,介于轻摸后脑勺和拍脖子之间。他们甚至可以出一本后颈拍法大全,由巴基主笔,史蒂夫插图,不过会不会有其他无聊的人愿意买这本书则是个谜。

等卫生间的水声停了巴基才去敲门问能不能进去,一开门果然看见史蒂夫和衣服大眼瞪小眼。

“找我帮忙就那么难吗?”

“我看你在玩手机。”

巴基可凶地瞪了他一眼,让史蒂夫把后面的辩解全咽回去。他刚弯了点腰史蒂夫就蹦着往后退了一步,“裤子我自己来。”

“谁稀罕脱你裤子。”

巴基哼了一声,拿着要换的裤子上下打量史蒂夫,颇有几分流氓风范。等史蒂夫扭着蹭着换好裤子,巴基才走近帮他换T恤。

“把手臂举起来。”

史蒂夫乖乖举起左手。

“脖子动一下。”

史蒂夫听话地挪了一下把头从衣服里探出来。

巴基见他这样子,在心里偷笑了一会,他就该录下来等史蒂夫恢复记忆以后来笑话他。巴基最后拍拍衣服,满意地点头,“还好这是夏天,不然我得考虑把你衣服的袖子都剪了。”

等史蒂夫回到病床躺好,巴基把手机递给他,告诉他通讯录已经同步明天尽早联系娜塔莎比较好。史蒂夫拿着手机点开通讯录,看着按字母排列的一串名字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这是怎么办到的?”

巴基解释了一番,最后补充到,“我把你的邮箱和密码都记在备忘录里了,要登陆什么应用你先试试这个看有没有注册,没有再注册新的。”

“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了。”

“恶,你变肉麻了。”

巴基抖了抖不存在的鸡皮疙瘩,躺进躺椅里盖上小毯子,抓起自己的手机看看推特首页有什么新消息。

“巴基?”

“恩?”

“你不回家吗?”

“不啊,我留下来陪你。”

“……那你要上来睡吗?”

“不了哥们,我怕压着你的手。”

巴基沉迷手机,头也没抬地和史蒂夫说话,然后他听见咔擦一声。巴基抬头看见史蒂夫拿着手机对着他,显然刚才有个人正在偷拍。

“我不知道这个还有声音。”史蒂夫有点局促地说。

“……”

史蒂夫当然没有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因为太感动所有想要留下这一刻这种话怎么说的出口。不过巴基在医院只睡了三天就被史蒂夫赶了回家,史蒂夫再三强调他的骨折并不严重,他是失忆不是变成痴呆,而且巴基在医院休息远没有在家休息舒服。史蒂夫说话的口气一度让巴基怀疑生病的到底是哪一个人,最后巴基拗不过他只好收拾毯子把过夜的物品都带回家。

史蒂夫第二天一早就联系了娜塔莎,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意外耽误别人的工作。娜塔莎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特别,她听见史蒂夫说出车祸失忆吓了一跳,问了医院前来探望。

“你怎么能这么轻描淡写地说出来?”娜塔莎有些埋怨他。

“大概是因为没有造成特别多的麻烦?”史蒂夫不太确定地回答,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能迅速地接受这种局面,而且有巴基在身边一切都会有办法解决。

娜塔莎拿出工作安排给史蒂夫看,好在上一份稿已经交了,下一份约稿是给童话书的一组插画,不过也不急,有足足三个月的时间。她让史蒂夫先安心把手养好,一切都等手好了再继续商量。

“你最好上推特说一声,不然你的那些粉丝可能会担心。”说完工作的事情娜塔莎和史蒂夫闲聊起来。

“我还有粉丝?”史蒂夫有些不太敢相信,那不是明星才会有的待遇吗。

“你可以登上账号看看,唔,你还记得账号和密码吗?”

“我试试看巴基给我留的账号。”

史蒂夫说着打开手机在各式各样的图标里找了一会才根据名字找到蓝底白色的小鸟,完全没有注意娜塔莎挑起的半边眉毛。史蒂夫顺利地登陆上去翻到自己的主页看到关注他的人数时着实吓了一跳,他做好的心理准备是有100多个,或者多一些500个左右。

“8000多?!我都发了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来关注我。”

“小部分是可以公开的插画稿,大部分是你和你的巴基。”娜塔莎试探地用了“你的巴基”这个词,要知道失忆前的史蒂夫每次提到巴基都是一幅正义凛然的样子,如果是他一定会认真地反驳巴基不是他的,巴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这很好。”史蒂夫往下翻,已经看到了一幅没有上色的铅笔四格画。画上是巴基紧盯屏幕一只手拿着游戏手柄,另一只手伸出去拿李子,坐在巴基身旁的史蒂夫看起来也在专心看书,其实他的左手正悄悄地把装了李子的盘子朝自己的方向挪。巴基开始没注意,仍旧专注于游戏画面抓了几次都只有空气,然后他抬起头看见史蒂夫正躲在书后面偷笑,气得放下手柄顺手拿了沙发上的抱枕往史蒂夫脸上按。

“很好?”

“就像日记一样。”史蒂夫并不想表现出自己很自恋的样子,但他不得不承认他画的巴基和自己都非常生动和形象。

史蒂夫在娜塔莎走后一边翻这些漫画一边傻笑,巴基走进来时刚好看见他这幅样子。

“你在看什么笑成这样?”巴基好奇地问。

史蒂夫把手机屏幕亮给头凑过来的巴基看,他只看了一眼就捂住自己的脸低吼一声混蛋就走开了。史蒂夫在看的那副画认真地上过色,正文打了# YouWillBeFound的tag,画的是2月他们一起去看演出的事。画从两个人平静的表情开始,随着舞台上剧情的推动巴基的眼眶慢慢红了,史蒂夫也深受感染(虽然画不能表现不来,但他在人物边上写了内心话),演出结束后巴基最终没有忍住低着头用手擦眼泪,史蒂夫默默给他递了一张纸巾,巴基没有接,说“不,这样擦显得更加硬汉。”推文下的评论除了有说看这部剧也哭得很惨的共鸣,还有很多人发表了“你们两个呆子实在太可爱了”或者类似的掺杂了大量感叹词的话。史蒂夫继续往下滑,然后他看见了一条发现华点的评论。

“所以2月14日,和朋友打赌说你们肯定是一对,我赢了!!”

这条评论得到了大量的回复,当然并不全是赞同的,还有这种“还需要打赌吗?巴基明显就是史蒂夫的男朋友,他们这样腻乎已经很久啦。”

男朋友这个词明晃晃地跳进史蒂夫的眼里,他心跳有些加速,巴基是他的男朋友吗。巴基从来没有提过,也没有这方面的暗示,可是说不定巴基担心他失忆不能立马接受自己有个男朋友的事实,想要等缓一缓才告诉他,你看巴基这么了解他,史蒂夫因为这种猜想心砰砰地跳。但也有可能只是史蒂夫想太多,粉丝的话并不能代表什么,巴基了解他只是因为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们是一对好朋友。史蒂夫觉得自己又有些沮丧了。

“你怎么不继续看了?就知道画我的糗事,混球。”巴基看他表情变化飞快,有些好奇地问。

“唔?”史蒂夫还沉浸在自己的各种想法里,茫然地看向巴基。

“嗷!你下手怎么这么重。”史蒂夫摸着自己的脖子控诉,他可是什么事都没做啊。

巴基哼了一声什么都没说,摆好午餐招呼史蒂夫来吃饭。史蒂夫和他说了上午娜塔莎来过的事,巴基听见暂时不会影响工作放下心,和他聊起拳馆发生的趣事。史蒂夫看着巴基笑起来时眼角的纹路,顿时想明白之前的问题,不管巴基是不是他的男朋友,只要他一直在又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

他们情人节去看的剧是Dear Evan Hansen(我也看哭了(不过我泪点超低

大力安利一发↑


→NEXT→

评论
热度(60)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