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小概率事件

总结起来就是喝醉酒走错门的故事

       

       巴基从酒吧踉踉跄跄地走出来,夏日夜晚的风吹在身上让他仍旧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嘈杂的人声和音乐还在耳边回响。他缩了缩脖子,努力维持着最后一点的清醒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等着出租车。偶尔有搂抱在一起的男男女女从他面前走过,嬉笑声从远传来,接近又离开。巴基真的没有打算把自己灌醉,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喝了比平时还要多一倍的酒。他挪了挪背,调整到一个更加舒服的站姿,从断断续续的意识里抬头凝视头顶那几颗不甚明亮的星星。

       他和别人合租的公寓就在几个街区之外,换做平常早就走回去了。巴基从来没有喝醉过,出门喝酒只是图个乐子,三分微醺的状态最佳,过了五分一定会停下。这部分出于对酗酒者酒后丑态的厌恶,更多的还是对失去控制的恐惧。只要想到一但喝醉平日里再文明的人也能变成无赖,巴基就不由得浑身一颤。

      他后知后觉地感受胃里的烧灼,也多了几分着急。不,他可不想抱着电线杆唱歌,也不想躺在马路上睡觉。巴基说不准自己彻底喝醉之后到底会干出什么事,他只想在失去意识之前赶回家。巴基也想过打电话向室友求救,就在手朝口袋里摸索手机时才突然想起他说过今天要和弟弟一起回父母家吃饭顺便过周末。巴基狠狠地抹了一把脸,好吧,只能靠自己了。

       就在巴基第十六次数着星星个数的时候,终于有了一辆空车经过。巴基歪斜着跳上了车,再三保证自己不会吐在车上,司机不放心地从后视镜里多看了几眼,将信将疑地发动引擎。巴基扶着墙走进电梯时全身放松下来,没有哭,没有和陌生人发生什么,也没有失忆,一切都还在控制中。

       显然他高兴地太早了。

       巴基有些无措地盯着门和自己手上的钥匙,闹不明白为什么突然就插不进去了。他不死心地又试了几次,愤愤地把钥匙塞回裤袋,靠着门坐下来休息。巴基觉得自己快要到极限了,他困极了,又像是坐在船上,摇晃的波浪让他没办法安然入睡。

       不知道过了多久,巴基听见声音挣扎着睁开眼睛,只看到金色的轮廓和模糊的五官。他想问他怎么回来了,脱口就成了另一句话,“你剪头发了?”

       史蒂夫刚出电梯就看见有个人坐在自己家门前打瞌睡,走进一看是个英俊的年轻人,白色V领的T恤露出胸口薄薄的一层毛,水洗蓝的牛仔裤和黑色的板鞋。正在史蒂夫为难要不要直接叫醒他的时候对方突然睁大了眼睛,绿色里有着迷茫和不确定。

       “你剪头发了?”

       史蒂夫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没有啊。”他又愣了愣,在回忆里查找了片刻确定自己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你认识我?”

       年轻人瞪着他,没说话,也不知道在想什么。“你别站在那儿,我脖子酸。”

       史蒂夫索性蹲在他面前,扑鼻而来的酒气让史蒂夫皱了眉。让他没想到的是醉汉伸出手,轻轻地把他的眉毛抚平,还露出一个十分可爱的笑,这个举动立马就让他心软了。

       “你不是索尔。”醉汉困惑地组织语言,“你很好看,经常皱眉会留下皱纹的。”

       “我是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是谁?我不认识。”

       “我也不认识你,但是现在你坐在我家的门外。”

       醉汉听了他的话有些生气,“这是我家!”

       史蒂夫抬头看了眼门牌号,确定自己没有走错,继续耐心地和醉汉沟通。“好吧,这是你家,但是需要我扶你站起来吗?我想进去坐一会。”

       醉汉有些防备地看着他,“你要干嘛?”

       “我想我喝太多了。”史蒂夫说着去把他拉起来,用半边身子支撑住快要瘫倒的陌生人,另一只手艰难地掏出钥匙开了门。“对了,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詹姆斯·巴恩斯。”

       史蒂夫把他安置在沙发上,心想问不出他的地址让他在自家的沙发上过一晚也好过躺在外面的地上。“好,詹姆斯,我去给你倒杯水。”

       史蒂夫刚转身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声不确定的“爸爸?”,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也喝多了。“呃,我不是你爸爸。”

       “可是你喊我詹姆斯,我爸爸就这么喊我。”

       史蒂夫没办法和喝醉的人说逻辑,叹口气,“你的朋友怎么喊你?”

       “巴基。”

       “我去给你倒杯水,巴基,坐在这里别乱动好吗。”史蒂夫都用上了对自己家7岁小侄子的口气。虽然没法正常沟通,好在巴基没有大喊大叫也没有干出点疯狂的事来,史蒂夫稍微放松了些。他端着水走回客厅就看见醉汉跪在电视机前从柜子下方抽出一张碟子,听见史蒂夫回来就兴冲冲地对他说,“我们今晚看这个吧。”

       史蒂夫把水杯递过去,接过碟子顺手放进播放器里。巴基让出位置站在史蒂夫身边,像是监督他一般等他把碟子放好才心满意足地坐回沙发。史蒂夫见过各种各样的醉酒反应,倒是第一次见着喝醉了酒要看动画片的,是的,巴基刚刚挑的那张是101斑点狗。作为又一个大龄动画片爱好者的史蒂夫也没想笑话别人,倒是有了点心心相惜的好感,打算跟着把这部一起看一遍再去睡觉。

       欢快的片头曲播完,巴基也不靠在沙发上了,挺直背。

       “我的故事始于伦敦。”

       “我的故事始于伦敦。”

       “就在不久以前,”

       “就在不久以前,”

       更正之前说过的话,这是史蒂夫第一次见着喝醉了酒要看动画片还要跟着念台词的人。

       “巴基?”

       巴基专注地念着台词,连头都没扭,摆摆手让史蒂夫安静一点。史蒂夫差一点就打开手机把这一幕录下来,传到youtube上点击量一定不小。

       “已经过5点了。”动画片里的男主人罗杰开口说了第一句话。

       巴基这下没有跟着说,期待地看向史蒂夫。

       “什么?我也要来?”

       巴基点点头,“你们很像。”

       “呃,已经过5点了。”

       说完第一句话后史蒂夫破罐子破摔索性和巴基一起分着角色说起了台词,这突然让他回想起小时候等待看动画片的兴奋和开心。

       时间好像是被庞戈拨快的指针,故事已经进入中盘,15只小斑点狗被人偷走,一场在狗狗之间的营救伴随着犬吠声逐步展开。

       “嗯…听起来像是老陶瑟尔。”

       “这个你来。”巴基还沉浸在痛失幼狗的伤心之中。

       “难道这次我又像马了吗?”史蒂夫说了句玩笑又赶紧跟上台词。

       “是个警报,中士!”

       “叫你呢,中士!”

       “哦,到,Captain!”

       ……

       史蒂夫还学了马叫,这无疑把巴基逗乐了,笑倒在沙发上歪成一团。两个人又跟着说了一段,史蒂夫注意到巴基连续打了几个哈欠。

       “要睡了吗?”史蒂夫低声说。

       “还没有看完。”巴基摇摇头。

       巴基的声音明显小了许多,“Captain,瞄准。”

       没过一会,巴基靠着沙发的扶手闭上了眼睛。史蒂夫拿过遥控器关掉电视,又轻手轻脚地把巴基放平,从柜子里抽出一张毯子给他盖上。

       等史蒂夫洗漱完躺在床上才惊觉这个夜晚的不真实,他随便就让醉酒的陌生人进了家,还一起给动画片配音。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的人,相处起来好像认识了一个世纪,今晚的一切只让他觉得格外的轻松和愉快。

       第二天早上巴基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还盖着不属于自己的毯子。他仰面望着天花板,仔细回忆前一晚的事情。他只记得昨晚钥匙出了问题开不了门,之后的事情像是隐藏在浓雾里,模模糊糊知道发生了什么,却一点都想不起来,只剩下一些开心的余韵让他回味。

       然后他意识到自己家的沙发根本就不长这样,该死,他一定是走错地方了。巴基赶紧坐起来,试图在被任何人发现前溜走。他一转身就看见一个长得过分好看的男人坐在餐桌边微笑地看着他,“巴基,我做了两份早饭,要一起吃吗?”

       巴基张了嘴,发现自己的嗓子沙哑地发不出声音。上帝啊,他昨晚到底干了些什么,这个男人又是谁,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巴基指了指自己的嗓子,示意暂时说不了话。

      “这杯橙汁是替你倒的。”

       巴基感激地走过去坐下灌下橙汁,被水滋润过的嗓子终于恢复了点。

     “呃,恩,那个,我猜我大概还不认识你。”巴基窘迫地开口,谁来告诉他怎么面对喝酒喝到断片跑到陌生人家里睡了一晚之后的尴尬场面。

      “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看来你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情了?”

       巴基沉默地看着史蒂夫有点受伤的脸,绷紧了脑袋里的弦,为什么会是酒后乱性的那类人啊!而他身体除了有些肌肉酸痛其他部位一切正常,那就只有一种可能。

     “我上了你?”他犹豫地开口。

       史蒂夫看他一脸紧张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想哪去了。你说这是你家,然后拉着我一起看了一部动画片。”他愉快地观察巴基的反应,“顺便提一句,你还一直跟着念里面的台词。”

       巴基觉得自己的脸都烧了起来,说真的,这下他倒希望昨晚和史蒂夫来了一发,这实在太蠢了。

       “你还喊我爸爸。”

       “为什么?!”巴基捂住自己的脸磕在桌上。“天啊,求你别说了。”

       “嗯哼。”巴基的反应实在太有意思了,史蒂夫忍不住补上最后一刀,“你还说了我很好看。”

       红色从巴基的脸颊蔓延到耳朵和脖子,他小声嘀咕了一句,“没想到我原来是喝了酒就要说真话这种类型。”

       正忙着低头装鸵鸟的巴基并没有注意到史蒂夫的耳垂也悄悄红了。


评论(18)
热度(2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