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 08

大盾失忆的现代AU

俗套狗血,OOC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史蒂夫是一个非常有行动力的人,自从他意识到喜欢巴基后就积极地开启了追求之路,除了一起看剧他还尝试过许多别的办法,可惜每种效果都不佳,巴基甚至连他在追求他这件事都没有意识到。


  这不能完全怪史蒂夫用的方法太老土或是巴基太迟钝,“都是你的错。”史蒂夫对着镜子里的人不服气地说。


  如果不是过去的史蒂夫经常和巴基一起去健身房,逛街逛超市,定期出门吃大餐,压马路看星星,他现在也不会落到做什么巴基都习以为常的境地。对了,他们还有一本旅行手帐,里面写满了去过的地方,贴着各式特殊样式的小票和宣传单。还有什么事情是他们不会做的,史蒂夫已经想不出来既然都到这种份上了为什么他们还没在一起。


  他有些丧气地晃着手里的酒杯,一只熟悉的手按在他的手背上,史蒂夫按捺住心中的激荡平静地看向巴基。


  “史蒂夫,我知道你很想找回以前的记忆,但是这事急不来,也不要灰心丧气。”


  看吧,都是你的错,才会让巴基把他那些没说出口的追求误会成找回记忆。史蒂夫在心里又指责了一顿过去的自己,虽然他也明白这种举动非常非常幼稚。


  “感觉你最近有点急躁,我们可以慢一点来,那些都是你的也不会跑掉。”


  “你需要放松。”


  虽然巴基完全理解错了现状,但他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特别是那句都是你的也不会跑掉让史蒂夫顿时松了一口气,或许他是有点过于急躁了。


  巴基手中的酒快喝完了,“我去吧台再要一杯,你还要喝什么不?”


  “和你一样的。”史蒂夫让自己舒服地陷进酒吧的沙发里。


  史蒂夫没有想到的是会有姑娘过来搭话,他有些不知所措地回应,又不希望巴基看到这一幕。


  “抱歉,我有伴了。”


  女孩又说了几句,刚好这时巴基端着两杯酒回来,饶有兴趣地看向他们。


  她看看史蒂夫,又看看巴基,终于理解了史蒂夫的那句话,“祝你们有个美好的夜晚。”


  女孩离开后,巴基递过史蒂夫的那杯酒,无奈地和不成器的他说,“你该和她单独聊聊天,天天对着我的脸不会腻吗。”


  “当然不会。”史蒂夫用玩笑般的口吻回答。


  巴基还想说些什么就被站在他身后的男人拍了拍肩膀,迟疑地回过身。


  “巴基?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


  来人穿着一件贴身的黑色衬衫,扣子扣到最顶上一颗,头发很好的打理过蓬松柔软,低沉的英国口音显得更加优雅。巴基不记得自己认识他,他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哦,你不记得了。”他看起来有些失望,“我们在蒂内尔见过。”


  巴基开始有了点模糊的印象,他们似乎确实在蒂内尔喝了一整夜的酒。


  “你当时说我有点像……”


  “彼得?”


  “看来也没忘得太彻底。”彼得笑起来很优雅,举手投足间都充满了风度。


  巴基记得那天他心情很糟,一个人钻进酒吧趴在桌上喝闷酒,看见有点熟悉的背影以为是史蒂夫,不抱希望地喊了名字,回过头来的人正是彼得。那天的彼得头发有些乱,呼吸不稳,狼狈地靠在吧台边,听见好像有人在喊他就步伐不稳地挪过去,坐下才发现是个不认识的人。


  “我认错人了,你和我朋友长得有点像。”巴基说着还打了个酒嗝。


  “那我还能坐着吗?我这下有点腿软。”


  “你坐,你没事吧,看起来不太好。”


  “没事,我就只是……”彼得低下头,自嘲地喃喃自语,“失恋了而已。”


  “可你看起来像被人打劫了一样。”


  总之那晚两个失意的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喝了多少瓶,到最后谁也没法笔直行走,干脆在酒吧旁找了个小旅馆开了间房,沾了床单倒头就睡。巴基想起来他当时借着酒劲说了许多从未对别人说过的话,一些只有对着陌生人他才敢说的话。


  彼得注意到巴基身边的人一直没说话看着他们,主动自我介绍,“嗨,我是彼得·金斯利。”


  “史蒂夫·罗杰斯。”史蒂夫好奇地发问,“你们?”


  “彼得是我的,”巴基想不出用什么词描述他们的关系比较好。


  “酒友。”彼得自然地接上。


  “你后来怎么样,抱歉当时有急事什么都没说就走了。”


  巴基第二天接到医院的电话得知史蒂夫出车祸的消息,哪还记得房里还睡了一个人,拿上手机推开门就跑。那段时间他想的全是照顾史蒂夫,帮他处理被撞得凹了一大块的汽车,找保险公司之类的杂事。加上史蒂夫的失忆和一些刻意的逃避,他几乎快要把那个夜晚抛在脑后。


  “除了像具被打捞起来的尸体,其他一切正常。我再也不要喝那么多酒了。”


  “同感。”他们对视一眼,默契地笑起来。


  “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彼得说着准备离开。


  “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喝一杯?”


  “不了,我明早的飞机回国,最后一晚还能碰上也算是我们的缘分了。”


  “你要走了?”巴基略微有些意外。


  彼得耸耸肩,“去开始新生活。”他倾身给了巴基一个结实的拥抱后就离开了。


  彼得的出现勾起巴基的回忆,他当了这么久的乌龟,借着史蒂夫失忆的事刻意把那一天扫到记忆的角落里,只是没法永远逃避现实。隔了几个月再去回想当日,以为会减淡的苦涩反而更深了一层。


  手里的杯子被人抽走,巴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收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别难过了。”


  他脑里闪过几个硕大的问号,不太确定史蒂夫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总之当晚他有些提不起精神,连带着让史蒂夫情绪看起来有些低落。巴基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有些自责,原本是想让史蒂夫好好放松一下的,结果反而更糟了。他站在家门口等着史蒂夫开门,想着让这个微妙的夜晚赶紧过去,史蒂夫拿着钥匙插了三次愣是没有插进门锁。


  “史蒂夫?”他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这个门有点晃。”


  史蒂夫的脸颊通红的,对他说话时还露出一个带着傻气的超大笑容,巴基绝不会承认他心跳当下就漏了一拍。


  “你到底喝了多少酒?”


  巴基接过史蒂夫手里的钥匙打开门,先进去脱了鞋,站在屋内对他伸出手,“还能走吗?不能就扶一下。”


  史蒂夫想去抓他的手臂,只是才走了一步就被脚下的鞋绊了一下,巴基怕他再绊到赶紧过去扶住他的半边身子。“我只喝了五杯。”史蒂夫说时还扭过头,一定要看着他的脸,巴基被他看得有点不自在,唔唔地哼了几声算是回应。


  然而史蒂夫像是开了话匣一样开始不停地说话,话题还很跳脱。


  “你去卫生间的时候我喝了一杯,呃,不记得叫什么了,是用铜马克杯装的。”


  “你说过我手臂好了就和我一起打拳的,骗子!”


  “山姆最近的跑步速度好像快了一点,不过还是不能超过我。”


  “……”


  巴基扶着他坐在沙发后起码过了十分钟,史蒂夫完全没有要闭嘴的迹象。他站起身准备去倒杯水,才刚站起来就被用力拉了回去,他无奈地转了身等着史蒂夫开始下一个话题。


  “巴基,你不开心。”


  巴基心里咯噔一声,似乎模糊地猜到这个对话的走向,他真希望醉酒的人是他,这样他捂上耳朵在地上打滚也没事。


  “不只是今天,很久了,有的时候你看起来笑得畅快,可是你还是不开心。”史蒂夫就这样紧紧地抓住他的手,“我是不是一个负担?如果是,我不介意离你远一点。”


  “不,你怎么会这么想?!”巴基从来不知道史蒂夫会有这样的想法,他瞪大眼不可思议地看着史蒂夫。


  “我喜欢你这样看着我。”尽管看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史蒂夫一直没有移开目光。“你对我很好,应该说太好了,可是我还是觉得你很遥远。”


  “我想让你开心,想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不,史蒂夫,别说了。”


  史蒂夫歪了歪头,好像完全不理解巴基的意思。


  “巴基,我喜欢你。”


  巴基错开史蒂夫的眼神,无精打采地说,“你喝醉了。”


  “我没醉。”


  “喝醉的人总是这么说。”


  “因为那个彼得?”


  “什么?”巴基惊讶地看了他一眼又低了头,“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那我还有希望。”史蒂夫欢快地说。


  “史蒂夫,你喝醉了。”巴基垂着头,仿佛被拒绝的人是他而不是史蒂夫。


  “我没醉,而且我喜欢你。”史蒂夫说着想往巴基身上靠,巴基挡着不让他继续靠近,心脏却不受控制地狂跳。“等你清醒了再说吧。”说完这句他逃似地进了卧室。


  史蒂夫坐在沙发里,久久保持着刚才的姿势。


  卧室内巴基握紧拳头发泄地锤了床垫,又担心声音太大引起史蒂夫的注意。他靠着床边坐在地上,疲惫地用手支撑头,天知道他等史蒂夫的这句喜欢等了多久,只是这一切都不能作数。


  巴基发现喜欢上自己最好的朋友是上高中那会,他即害怕又享受,这种情绪在青春期又被放大多倍,搅得他像个反复无常的怪胎。有的时候他会肆无忌惮地黏着史蒂夫,另外些时候他又像躲着什么诅咒一样离史蒂夫远远的。而史蒂夫从来不会问巴基为什么要这样做,只是在他远离的时候担心地远远看着他。巴基知道自己就是个混蛋,他不能放任自己这样伤害史蒂夫,在第三次躲开史蒂夫后他带着赔罪的礼物登门道了歉,别扭地出了柜,并且保证以后有问题一定会说开不会躲着他。


  他们没有读同一个大学,几乎是一毕业就开始了同居生活。他和史蒂夫默契地保持单身,从不约会,巴基开始觉得他并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但这终究是一场梦,他记得那天原本一起看电影的史蒂夫突然从沙发中跳起来,进卧室换了身衣服,紧张又雀跃地对巴基说,“我忍不了了,我要表白。”他拿着车钥匙就出了门,出门前还不忘回头叮嘱巴基,“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巴基甚至看了日历确认这是不是愚人节。他的希望落了空,史蒂夫并不是和他一样默契,一种被背叛的愤怒夹杂在悲伤中。


  所以现在的一切都是错误,都是因为史蒂夫弄混了依赖感和喜欢,他不能放任这样的错误继续下去。天会亮梦要醒,明天他会告诉史蒂夫在他车祸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尽可能不明显地和他保持距离。


  “我为什么会睡在沙发上?”


  史蒂夫挣扎着坐起来,看到巴基的脸时严肃地拧紧眉头,“你的黑眼圈怎么这么重?”


————————————————

越写越没底气还是要挂上OOC的警告,两个人说清楚就可以完结啦

拉着JD叔来跑了个龙套,彼得是天才雷普利里面的一个角色,记得弹幕里有人直接对着JD喊美队_(:3 」∠)_




评论(10)
热度(59)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