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 06

大盾失忆的现代AU

前文:01  02  03  04  05


史蒂夫不太对劲。

巴基心情复杂地思考史蒂夫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认识多年的好友突然遭遇车祸造成失忆,这听起来实在更像是小说而不是现实,巴基最初的担心在确认这些不会对史蒂夫的大脑造成特别的损伤并且很大几率会恢复后也逐渐消失了,他只把史蒂夫这段时间未知的失忆期当成一个有趣的阶段,毕竟这个史蒂夫每次在他过分靠近时总是一惊一乍,重点也永远不对。

这真的很有意思,失忆前的史蒂夫不会像现在这样把心里的想法都表现出来,也很少脸红到爆炸。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巴基发觉他有了点变化,靠近也不会躲,越来越多的肢体接触,简直从一个极端直接跳到了另一个极端。

某天傍晚他们吃完饭一同散步消食,一路上没怎么说话,走到街道拐角处偶然撞见两个男孩靠在一起接吻。巴基扫了一眼,有些心虚地移开目光,不自在地偷偷看史蒂夫的反应。出乎巴基意料的是史蒂夫不仅没有看向别处,反而带着一种莫名慈祥和蔼的微笑观看了那两个男孩接吻的全过程,然后低头不太好意思般地朝巴基笑笑。偷窥被抓包的巴基反射性地回了他一个微笑,搞不清状况地走在史蒂夫身边。两人间的空气仍旧安静又和谐,巴基的内心可没有那么平静,他无声地咆哮着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史蒂夫想表达什么,这种老夫老妻的状态又是怎么回事,每一句后都跟着几个巨大的惊叹号。

“这太不对劲了。”巴基相当肯定地说。

“我看不出来哪里有不对劲。”山姆和巴基一同坐在拳馆休息处的椅子上,听他说些有的没的。

“以前史蒂夫从来不会这样。”

“你的意思是他以前恐同?”山姆思考了一会否决掉自己的想法,“不对啊,他可没表现出对你的厌恶情绪。”

“不是恐同,以前就算有两个男的在他面前打炮也只会没什么表情地看一眼继续干自己的事,现在完全不一样,你应该看看他那个表情,我的汗毛都要竖起来了。”

“你以前和别人在史蒂夫面前打炮?”

“我他妈那是比喻,重点是史蒂夫的反应!”

“这有什么不好,又不是变得恐同了,这下你的二次出柜一点障碍也不会有。”山姆拧开放在地上的矿泉水咕咚喝了几大口。

“我不知道…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和他说,他最近有点奇怪。”

“哪里奇怪了,每天早上见他都挺正常的。”

“上次他问我房租的问题,我告诉他房子是我们两一起贷款买的,只有房贷的问题。你知道他什么反应?”

“和你算清每月要付多少钱?”

“不,他一把抓住我两只手,还说太好了要感谢我,什么毛病。”

“你就自欺欺人吧。”山姆在心里摇摇头。

巴基咬着嘴唇犹豫了会,“史蒂夫现在特别黏我。”他靠着椅背伸展开四肢,没什么形象地挂在椅子上。“我是他失忆以后见到的第一个朋友,他就像见不到母天鹅的小鹅把我当成他妈妈一样跟着我。”

“你把史蒂夫比成小鹅,这实在和他的体型不符。”

“他不是小鹅,是呆头鹅。”巴基踢了一脚山姆的椅子,“你能不能严肃点。”

山姆过了一会才接话,终于没有开玩笑的意思,“詹姆斯,为什么不对自己好一点,就这么顺其自然地发展下去。”

巴基苦笑起来,如果没有那件事他也希望可以这样。只是可惜没有如果,现在史蒂夫什么都不记得,他得负起责任作看大局的人。“史蒂夫什么都不记得了。”山姆看起来还想说些什么,但他看见巴基消沉的样子也只好作罢。

巴基睁着眼走神,一阵冰凉覆上脸颊,他顺着易拉罐看过去就看见史蒂夫的笑脸,担心对话不知道被听进去多少,手忙脚乱地想要坐好,慌乱中反而失去了重心身体一歪眼看要摔到地上。史蒂夫左手把冰可乐扔给山姆后立马捞起正往地上摔的巴基,他右手还打着石膏使不上力不能接,只好把胸和腰作为受力点接住巴基。巴基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自己的头猛撞上厚实的肌肉发出一声闷响,下意识地扶上史蒂夫的腰。他对自己的白痴表现翻了个巨大的白眼,想起史蒂夫的右手赶紧跳出他的怀抱,小心地抓着他的石膏检查有没有移位。

“没有碰到右手。”史蒂夫嘴上这么说,倒也乖乖地没动让巴基检查。

“你要小心点,我摔到地上又不会有什么事。”

“那也是会痛的啊。”

史蒂夫说得过于理直气壮以至于巴基一时找不到可以反驳的话,他小声地喊了几句好热,拿了山姆在手里来回滚动摆玩的冰可乐罐往脸上贴。目睹事情全过程的山姆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装作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没听见。

“我的休息结束了,你们继续聊。”等了一会两人都没说话,山姆突然站起来头也不回地走向训练区的沙袋。

“你怎么突然来了?”

“想看看你上班的样子。”史蒂夫坐进山姆之前坐的椅子,“你不欢迎我?”

“不,只是你的手还没好也不能练习,光看会很无聊。”

“这可比在医院躺一天要有趣得多了。”

“教练!”一个满脸通红呼吸还有些不畅的男孩跑过来,“我休息好了,我们继续吧。”

“谢谢你的可乐,要是没意思就出去逛逛等我下班。”巴基朝史蒂夫挥了挥手里的红色罐子,跟着男孩走开了。

“教练,你和你男朋友关系真好。”

“想什么呢,滑步练好了吗?”

巴基和学员的对话飘进史蒂夫的耳朵,巴基的亲口否认像游戏里大BOSS的会心一击,玩家史蒂夫血条瞬间见底。

史蒂夫在家把他们的脏衣服都扔进洗衣机,扫了地,收拾好书架就再也没找到什么事可做,对看电影也兴致不高的他想起巴基提过拳馆的名字,买了冰镇饮料前去慰问。刚到拳馆他还挺开心,前台的姑娘看见他还和他打了招呼,看来他失忆前也经常来这里。他找到巴基时看见他正和山姆说话,表情说不上轻松愉快。等他走近就听见山姆说顺其自然地发展,史蒂夫没来由地屏住呼吸,似乎预料到这话题和他有关,而巴基的回复让他的心不受控制地往下坠。

眼看巴基快要摔倒,史蒂夫的反应几乎出自身体的本能,巴基的呼吸喷在他胸口,头发扫过脖颈痒痒的。结果他和巴基还没说上几句话就被那个学员叫走,肯定是故意的,刚才抱住巴基的时候就看见他一个劲地伸长脖子朝这边张望,史蒂夫不怎么开心地盯着他们一同离开的背影。


————————————————

就....万一有人想知道这个学员长什么样,我脑补的脸是冬在安全屋那段花絮里面一个看包眼神炙热的小哥


→NEXT→

评论(18)
热度(72)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