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尾椰

基本无差,自娱自乐

【盾冬】Let the rainbow remind you 05

大盾失忆的现代AU

前文:01  02  03  04


史蒂夫早上醒的很早,晨跑的生物钟让他每天都六点准时醒来,之前在医院没有办法只能在病房里度过,现在回了家史蒂夫决定就算不能跑步也要出去走走,顺便买点早饭带回家。他有些费劲地穿好衣裤,轻手轻脚地洗漱,生怕打扰到另一扇门后面正熟睡的巴基。

史蒂夫沿着公寓外的街道笔直走,没走多久就看见一个公园,人不多,还有两三只流浪猫分散在公园的角落。清晨的公园非常安静,树叶和草坪也刚睡醒,住院大半月束手束脚的拘束感终于在此刻消失,他畅快地呼吸新鲜空气。视线左前方躺着一只黑白相间的猫,全白的肚皮和四肢朝向一个地方,它听见脚步声也只抬了头,史蒂夫和它对视几秒又见它慵懒地把头贴回地面。

“早上好,我以为得过段时间才会在这遇见你。”

这是山姆,住院时看望过他很多次,史蒂夫已经对他很熟悉了。

“早上好,看来这就是我以前晨跑的地方。”

“没错,你自己找来的?”

“刚好看见这里有个公园就进来逛逛。”

山姆和他打了招呼就继续跑起来,史蒂夫保持慢悠悠的步子把公园逛了个遍。他在回家的途中注意到一家蓝色招牌的咖啡店,想也没想就走进去点了两份黑咖啡外带,等待时翻了菜单决定再点两份松饼一并打包。史蒂夫到家把松饼和咖啡都放到餐桌上,随便拿了本书翻了翻顺便等巴基起床。他看了三十页不到巴基的卧室门就打开了,巴基像是没看见他一样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睡眼朦胧地走进卫生间,再出来就清醒许多,头发也打理好了,见到史蒂夫和桌上的早餐眼睛都亮了。

“我都要忘了醒来就有吃的是什么感受了!”巴基迅速拉开椅子坐好,看到咖啡杯上的logo不可思议地看他,“你还记得这家店?”

史蒂夫摇摇头,“我们经常喝吗?”

“你以前晨跑完都会买两杯回来。这可真神奇。”

“怪不得我觉得店的招牌很熟悉。”

巴基塞了一口松饼,心满意足地嚼嚼咽下去,“不过他们家的松饼倒还是第一次吃,也很好吃。”

史蒂夫见他对早餐没有一点不满,也开动起来,“我们以前不吃松饼吗?”

“一般吃你烤的吐司或者冰箱里的麦片。”

“看来松饼是个新尝试。”

“是个很不错的新选择。”

“说起来我今天早上碰上山姆了。”

“你去了海姆公园?往西走大概二十分钟。”

“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不过应该就是你说的那个。”

“这下你可没法跑赢他。”

“所以我被迫听了五次‘在你左边’。”

史蒂夫做出不开心的表情,巴基听了这句哈哈大笑,“上帝,你们两可真幼稚。”

巴基的工作时间不固定,这天上午没有班,吃完饭就从卧室里翻出一本旧相册给史蒂夫看。史蒂夫一开始还不相信照片里瘦得和麻杆一样的小男孩是自己,“我真的没有个弟弟?”

“接受现实吧,那个小豆芽就是你,看你那个时候比我矮这么多。”巴基得意地指给他看。

“现在比你高就行了。”

“只高了一点点。”

“不不,还是有那么一些差别的。”

“并没有。”

“巴基,你该接受现实了。”

两个人斗起嘴来,巴基完全忘记几个小时前评价史蒂夫和山姆行为幼稚的人正是自己,他不服气地要史蒂夫站起来和他比身高,用现实的数据说话。他们在镜子前背贴着背站好,“看吧,这可不是一点点。”史蒂夫幸灾乐祸地用左手压着巴基的头顶,巴基哼了一声用腿去拱史蒂夫的膝盖窝。

两个二十好几的人就为了这在屋里挤来挤去,在史蒂夫承认他只比巴基高一些的现实后才暂时休战,握手言和继续坐回沙发翻老照片。史蒂夫的大腿贴着巴基,胳膊也紧挨着巴基的手臂,巴基不自在地缩了缩,最后任由他把身体靠过来。

“我真的没有吃激素或者别的药吗,这看起来实在太夸张了。”

“我只知道有个人长个子的时候每天晚上身体都很痛,还憋着不肯说,就知道躲在一边咬被子。”

“我们以前一起睡觉?”

“我们以前睡在一起。”

巴基说了很多以前的事,说实话这对史蒂夫回忆过去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加上失去的记忆对现在的生活也不会有特别大的影响,史蒂夫一直保持着乐观的顺其自然的态度。但他仍旧喜欢听巴基说那些故事,比起想象过去的自己,更多的时候史蒂夫喜欢想象故事里的巴基是怎样的表情,又是用怎样的口气说话。

“你长个子前脚特别小,连成人鞋的最小码都穿不了,每次都要垫上好几层鞋垫才不会让鞋子掉下来。有一次我不小心在女孩子面前把你鞋子踩下来,你居然为了这个就和我冷战了一个星期!我又不是故意让你丢脸的。”

“太过分了。”

“你说你自己?”

史蒂夫点点头,“你又不是故意的,当时生气就算了,冷战一个星期不能理解,非常过分。”

“其实也没有太过分啦,我帮你捡鞋子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一下。”他当时完全没有嘲笑的意思,只是史蒂夫有些窘迫又强装镇定不肯表现出来的神情太可爱,他没法忍住不笑。

巴基每次说到他们过去的事情时,总是一副陷入回忆的样子,带着点怀念,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柔和,好像在分享什么珍贵的宝藏。他有时发散想起什么还会一个人笑起来,这种时候史蒂夫即想摇醒他让他看看现在真实的人就在他眼前,又不忍打扰只是安静地看着他。

巴基去上班后家里一下安静下来,史蒂夫在卧室翻箱找柜,试图找出本日记或者别的什么来。结果他连百科全书后面封面是裸女的杂志都拿出来也没见着日记的影子,好吧,他可能就没有记日记的习惯。史蒂夫也不是什么收获都没有,起码他找到了几本被颜料压在柜子底端的画册,扉页上写了字看起来是巴基送他的生日礼物。

他心不在焉地翻页,心里却在列证据,试图搞明白巴基到底喜不喜欢他。

巴基很关心他。

巴基很了解他。

巴基的眼睛很迷人。

和巴基在一起很舒服。

想要和巴基待在同一个空间。

还想……

史蒂夫往床上砸去,把翻开的画册盖住脸,这根本就不是巴基喜不喜欢他的问题,而是他在最开始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就已经完蛋了。


——————————————

各种瞎编地名_(:3 」∠)_

觉得电影里面的豆芽盾在鞋里塞报纸不是为了增高,可能只是因为鞋子太大XDD

本来想多写点字数再发,结果最近修罗期太忙没什么时间,文的节奏也写得有点怪怪的...


→NEXT→

评论(18)
热度(77)
©狐尾椰
Powered by LOFTER